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第六期“文苑经金论坛”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23

为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提升学术水平,2021年4月21日上午,我院在JF501开展了第六期“文苑经金论坛”,经济学教研室部分教师、研究生辅导员梁静老师、兼职辅导员费淑娟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费淑娟老师主持。

2020级研究生曾佳丽同学、2020级研究生李子辰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将来的论文选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展示。曾佳丽同学以核心期刊上选取的论文《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对母国环境污染的影响:本地效应与空间溢出》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在论文选题方面的一些思路,并就自己在选题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在场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探讨。李子辰同学分享了核心期刊上选取的论文《中欧班列开通对城市创新的影响研究:兼论政策困境下中欧班列的创新效应》以及在文献检索过程中对自己论文选题的启发。两位同学展示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给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论坛不仅为大家提供了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也增进了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会研究生受益匪浅,使大家对未来的科研有了更具体的规划,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图:杨明锟;文:费淑娟;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