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研究生在英语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7日下午,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在教学楼E507A圆满举行,我院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的王健婷同学以标准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流利的口语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将代表非英语专业组参加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New Era, Shared Future”,王健婷同学以“贫困”为切入点,向在场评委和观众讲述了中国在“脱贫”这个世界难题面前做出的巨大努力。在问答环节,对于中国的脱贫经验如何向世界推广,她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

   本次获奖体现了我院学生在提升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加强英语学习,具有关注社会发展、关心社会问题的主人翁精神;也彰显了我院对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的重视。为更好地迎接此次比赛,我院为参赛同学举办了赛前演练和专项指导。接下来,我院会继续突出“守正创新,博观笃行”的宗旨,更好地培养能够在国际贸易、经济、金融等领域熟练使用英语从事相关业务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图文:费淑娟 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