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5-25

 

2021年5月24日下午,我院“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在线上分批次召开。会议由田径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费淑娟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推进经济金融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深入发展。

会上,田径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介绍了我校对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解读了当前国家和陕西省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要政策文件,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三个文件。同时,向与会老师和同学分享了复旦大学研究生培养的新趋势,并结合目前面临的研究生毕业答辩,寄语同学们积极准备答辩汇报、认真回复盲审专家提出的意见。

会议最后,田老师指出,我院今后的研究生管理和导师行为规范将以今天所学的相关文件精神为依托,并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提出了未来的发展努力方向。(图文:费淑娟;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