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学生在西北地区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6-07

 

2021年6月5日下午,在西北地区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我院2020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王健婷同学在黄铁蓉老师的指导下,以流利、热情、富有逻辑的演讲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取得英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大赛以“新时代 共享未来”(New Era, Shared Future)为主题,包括主题演讲、即席演讲、现场问答等三个环节,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采用“同台比赛、统一评分、分别排名”的办法,共有来自陕西、甘肃、新疆、宁夏、内蒙古等西北五省区45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7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首次使用线上参赛,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观众近万人。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的重视和老师的耐心指导。经济金融学院和研究生院分别举办了赛前模拟演练和校选拔赛,旨在选出高水准的学生代表我校参赛;黄铁蓉老师从语言的规范性、内容的深刻性以及形式的完整性等方面对参赛同学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指导。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英语演讲风采和口语表达水平,对于激发我院研究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希望广大研究生多参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在拓宽视野、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文:费淑娟;图片:王健婷;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