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 暨 “文苑经金论坛” 学术系列报告第十一期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1-17

为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提升学术水平,2021年11月16日上午,经济金融学院在JF501顺利开展了经济金融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暨第十一期 “文苑经金论坛” 学术系列报告。经济教研室焦贝贝老师、王恒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费淑娟老师及全体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费淑娟老师主持。

2020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曹书娅同学、刘凯悦同学从论文的写作过程、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展示。曹书娅报告了个人选题——《中国农业水资源利用效率区域差异及分布动态演进》,通过运用Global-SBM-Malmquist模型和全要素用水效率指标测度了中国省际农业用水效率,并就测度结果展开区域差异分析。刘凯悦分享了期刊论文——《黄河流域乡村绿色发展:水平测度、区域差异及空间相关性》,首先从论文写作的方法上强调了理论基础的重要性,接着通过对测度效果的解读分析了黄河流域8省区乡村绿色发展水平的区间差异和空间相关性。两位同学展示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王恒老师和焦贝贝老师从ppt的制作和呈现、论文写作的逻辑、结构和规范等方面指出问题并详细地给出了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为我院研究生展示最新科研成果,提高科研热情,提升学术素养提供了平台,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同学们收益颇丰。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对科研的热情,潜心投入学术研究,再取新成果。(图片:费淑娟;文字:刘凯悦;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