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行2022级金融学专业导入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9-30

为帮助2022级新生们更加充分了解金融学专业,规划大学生活,2022年9月29日中午,经济金融学院金融教研室在SD307顺利举行2022级金融学专业导入会。我院吕寒副院长,金融教研室主任庞加兰老师、王新霞老师、李江平老师、李沂老师、黄仁全老师、康俊民老师,2019级专业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22级金融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金融教研室熊洁老师主持。

金融教研室主任庞加兰老师首先介绍了专业建设历程,之后邀请新生上台阅读专业培养目标,并从课程设置、实践体系、毕业要求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新生对金融学专业的培养特色与培养方案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并进一步提出了对新生的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奋学习。二是要热情工作。三是要快乐生活。

黄仁全老师从数学学习的重要性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大学期间的数学课程体系,并分享了数学学习的有效方法,告诉同学们不要给自己贴标签,只要付出努力,都可以获得成功;黄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赛,充分锻炼自己,通过竞赛提高数学学习水平与能力。

2019级金融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钟雨欣详细分享了大一到大三的学习重点与体会,并从学业规划、社团活动、科研竞赛等方面给出了相应建议。2019级金融专业优秀学生童欣瑜从自身经历出发,为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指出要尽早确定目标,制定规划,积极参与实践,才不会虚度光阴。 

会议的最后,学院副院长吕寒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把握并珍惜学习的机会,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实现自我的价值。本次专业导入会帮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培养体系以及未来的目标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向,建立了学习信心,取得了良好效果。(供稿部门:金融学教研室 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