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开展2022级经济学专业导入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9-29

为帮助经济学专业大一新生了解经济学专业,对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有所认识和规划,尽快融入大学环境,经济金融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于2022年9月28日在JA106举行2022级新生专业导入会。我院吕寒副院长、经济学教研室全体老师、2022级经济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恒老师主持。议伊始,吕寒副院长从学院师资配备、专业定位、专业发展和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引导新生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做好生活学习上的规划。要求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能做到认真观察、仔细思考并善于总结,不断拓宽思维范围,改善思维习惯,全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其次,王恒老师分别从教学团队、专业介绍、课程体系与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让新生对经济学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学习方法以及未来就业境况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经济学专业部分优秀毕业生大学学习情况和毕业去向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了对新生的期望和要求,鼓励大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注重对知识的积累,培养专业素质,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刘津汝老师希望大家通过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熟练运用经济学分析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最终成为一名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具备经济研究基本能力的应用型高端经济人才。

然后,经济学教研室张伟进老师、张小筠老师、曾倩老师、霍露萍老师、樊静老师、焦贝贝老师、郭清卉老师从学习经济学的思维与能力、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遇到的困惑、如何进行高效学习以及大学实践活动和竞赛、考核方式等方面对新生关心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和梳理。

 最后,在互动环节阶段,经济学教研室老师从发展规划、大学应该具备的能力、如何进行高效学习、大学生应该具有怎样的家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一些问题,了解学生对相关问题的认识和感悟,拉近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有助于新生们更好地明确未来四年学习目标,规划生活。(供稿单位:经济学教研室;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