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行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专业导入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9-29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本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规划,经济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于2022年9月28日晚间在JA306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新起点、新生活、新期待”的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专业导入会。学院副院长吕寒老师、国贸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策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吕寒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经金学院加入国贸大家庭。她指出,大学四年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的规划,奋力拼搏,努力做一个有进取心的人,在经济金融学院这个大舞台努力提升自我,学好知识和本领,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接下来,整场导入会围绕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的主题展开。首先,陈策老师对国贸专业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师资团队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重点对本专业的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还对上课纪律、考试纪律和学术诚信向新同学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大家养成“立态度、讲诚信、守规则”的职业习惯。其次,袁艺舟老师就如何学好外语特色课程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大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学好外语,学好双语全英课程。再次,杨蕾老师对专业竞赛做了重点介绍,包括竞赛种类、竞赛内容、比赛时间等,并用历年实际参赛项目案例和好成绩激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专业竞赛,提升自己实践能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教师代表党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向新同学推荐了阅读书籍,勉励大家立足当下,努力提升自我,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两位2019级学生代表王励琛和刘沐阳同学各自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学习、生活、社团、竞赛等方面给新同学很多可借鉴的经验。

整场导入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现场师生互动频繁。同学们精神饱满,专注听讲,认真记录,收获满满。导入会给新生清晰描绘了国贸专业学习的全景图,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思路,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