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正文

2022秋季学期线上课程顺利开展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8-31

8月29日起2022秋季学期拉开帷幕,学院教师开始对除2022级新生外的所有学生们正式进行线上授课。学院领导、行政人员和专业教师们相互配合,提前部署,为上好新学期第一课进行了充分准备。

为保证疫情期间线上线下课程的顺利转换和开展,学院制定出专门的《2022年经济金融学本科教学基本规范(教师)》(试行版),从课堂教学、课程资源及作业、课程团队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位老师能严格遵守,认真执行,做好一线教学工作。


根据教研室和教学督导的反馈,学院开展的绝大多数课程都能保证100%的出勤率,老师们也都在第一周的教学过程中对于课程的整体情况、授课安排、考试形式、作业批改等情况进行了明确的说明,鼓励学生们无论是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都应该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互动,确保学习效率。授课老师均能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规范开展教学活动,授课内容清楚完整,教学课件生动有趣,并能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采取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与学生积极展开互动交流,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氛围,保证了教学效果,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的各种变化,线上教学已经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教学形式。学院希望各位老师也能够不断探索线上教学的新路径,在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开拓,积累经验,为各种线上课程的申报积累素材,做精做好线上课程,早日实现从以教为主的教学模式到教师做引领、课堂为平台、学生为主体的新型大学教学新模式的转换。(图:陈策;文:郭宁;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