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召开领导班子 “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1-2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办好思政课,进一步促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互通共融。2022年11月23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在经济金融学院“大思政课”建设动员会后召开了‘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

会上,院长李村璞教授从大思政课建设的目标及内容、保障与支持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明确了建设草案,以建构“一个平台”—一带一路经贸、大思政课程平台,组织人员参与形成课程“大思政”论文集,“一本书、一个人、一门课”等方面阐明建设的预期目标及效果。与会期间,我院党委书记魏锋、副院长田径、吕寒、副书记王开琴就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情况、亮点与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等,结合实际,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讨论,对《工作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经金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大思政课”的“课程”属性,聚焦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学院实际及学科特点,改革创新主渠道教学、善用社会大课堂、努力搭建大资源平台、构建大师资体系、拓展工作格局,着力打造具有经济金融学院特色的“大思政课”建设机制与举措,全面推进学院“大思政课”建设。(文图:张茜   审核:李村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