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正文

我院召开专业及学科发展座谈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2-28

2022年2月26日,我院组织召开专业级学科发展座谈会,会议由李村璞院长主持,学院全体领导、学科带头人、资深教授和教研室主任共同到场参会。

李村璞院长在分析国内外形势变化、国家政策变化、高校竞争方式的变化基础上指出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密不可分,各位老师要密切关注国家政策,整合发展方向,提前部署、预先准备,选取具有可持续性的研究课题,既体现区域特点又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善于形成并发挥团队合力,共同寻求促进学院专业和学科发展路径,不断提高学院影响力。并引导大家就我院作为一个外国语大学中的财经类学院如何进行专业定位与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每位领导和教师都从自身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思考与看法,大家从如何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如何通过中外联合办学凸显学院办学特色,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二者的关系,如何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帮助他们尽快融入课堂,如何关注并学习专业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如何在发展中寻求变化调整研究方向,如何凝聚力量发挥团队合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又充分地讨论。

最后,魏锋书记对本次座谈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大家能够集思广益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既要有胸怀,又要有担当,敢于提出问题,更要勇于解决问题,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文图:郭宁;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