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特聘教授黎建强老师入选2021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1-08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第四期2021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经济金融学院特聘教授黎建强老师入选榜单。

该榜单是Elsevier与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的项目成果,发布在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上。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以被引数、H指数、HM因子等6种综合指标,根据“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黎建强教授于1977年取得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博士,现为香港大学工业工程系荣誉教授。2003-2016任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讲座教授。曾任香港运筹学会之创会主席,亚洲风险及危机管理协会的注册高级企业风险师、亚太工业工程及管理学会会士,现任亚洲风险及危机管理协会主席。黎教授于2017年获选奥地利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2020年辽宁省视觉讯息与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聘任为院长兼首席科学家。2020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排名前2%。黎教授亦为港交所上市的金禧国际、深交所上市的中联重科集团及上海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公司之独立非执行董事。

 数据来源:Ioannidis, John P.A. (2022), “September 2022 data-update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 Mendeley Data, V4.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