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正文

陈策 博士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01

 

陈策,男,1981年10月出生,党员,西北大学经济学博士

任职及研究方向: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要从事国际投资与国际贸易相关研究

主要教授课程:国际贸易实训操作,国际技术贸易与知识产权保护

文章发表:

[1] 陈策,赵景峰: 国外异质性厂商贸易理论研究综述[J].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CSSCI),2010年第3期。

[2] 陈策,温晓丽: 政策干预下我国贸易自由化的福利效应[J]. 生态经济(CSSCI扩展版),2010年第3期。

[3] 陈策: 外国直接投资对中国进出口贸易的影响:2000-2007[J].社会科学辑刊(CSSCI),2008年第5期。

[4] 陈策: 外国直接投资的国际贸易效应——基于我国行业数据的分析[J]. 国际贸易问题(CSSCI),2007年第3期。

[5] 赵景峰,陈策: 中国服务贸易:总量和结构分析[J]. 世界经济(CSSCI),2006年第8期。本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006年第12期。

获奖:

[1]"西安市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共西安市委及西安市人民政府,2009年9月。

[2]"陕西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陕西省教育厅,200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