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正文

史新鹭 博士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03

史新鹭,女,19888月出生,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国际金融、货币政策。

主要教授课程:财务报表分析、会计学、财政学。

文章发表:

1.史新鹭,高蓓. 人民币汇率传递的非对称性——基于开放经济菲利普斯曲线的研究[J]. 《国际经贸探索》,2017,(7):87-103.CSSCI

2.史新鹭,周政宁.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变动对物价传递效应的统计考察[J]. 《统计与决策》,2018,(14):148-151.CSSCI

3.史新鹭,周政宁. 电子支付发展、电子货币替代对货币供给的影响研究[J]. 《金融经济学研究》,2018,(4):24-34.CSSCI

4.史新鹭,周政宁. 电子支付发展、电子货币替代对货币需求的影响研究[J].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8年第12期,第77-86页。(CSSCI.

5.周政宁,史新鹭. 贸易摩擦对中美两国的影响:基于动态GTAP模型的分析[J],《国际经贸探索》,20192期,第20-31页。(CSSCI

6.周政宁,史新鹭.动量策略收益尾部风险的实证研究——基于两状态隐马尔科夫模型[J],《中国经济问题》,20194期,第40-50页。(CSSCI

访学经历:

20143月至20147月在国立台北大学经济系进行短期访问学习。

20178月参加香港大学联合芝加哥大学举办的《价格理论暑期课程》(Becker Friedman Institute Price Theory Summer C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