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正文

霍露萍 博士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9-01

霍露萍,女,1990年10月出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博士。

任职及研究方向: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经济教研室,讲师,主要从事城市与区域发展、逆城市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教授课程:《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

科研项目:

1.主持项目

[1]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西安城市发展与疏散化的阶段性关系研究(2021ND0306);

[2]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资助:乡村振兴背景下城市要素进入乡村的实现路径研究(21JK0304);

[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项目:西安城市扩散推动乡村振兴的机理与路径研究(21XWF04)。

2.参与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基于绿色转型发展的重点生态功能区机制设计与生态补偿政策研究-以新疆阿勒泰地区为例”(71463055).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扶贫开发对象区域的认定和退出机制究”(71541033)

[3]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新疆工业布局优化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基于资源和环境的视角(12XJJA790004).

发表论文:

1.霍露萍,张燕.环境污染与城市发展质量——基于面板联立方程模型的实证分析.《软科学》,2020.(CSSCI)

2. 张强,霍露萍,祝炜.城乡融合发展、逆城镇化趋势与乡村功能演变.《经济纵横》,2020. (CSSCI)

3. 霍露萍.中国经济研究的热点及演化趋势.《统计与决策》,2020.(CSSCI)

4. 霍露萍,张强.我国大都市区集聚与扩散研究——基于空间面板数据.《企业经济》,2020.(北核)

5. 张强,霍露萍.逆城镇化、乡村振兴与城乡资源配置.《治理现代化研究》,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