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庆祝建党 102 周年系列活动中荣获多项佳绩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 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开展了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举办的系列活动中,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大展风采,奋勇争先,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开琴在多语种讲党课赛中荣获二等奖

6月2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开展“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暨第七届党组织书记多语种讲党课大赛。大赛以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突出学校外语专业特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开展运用生动话语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 102周年。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开琴以“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为题,使用中英双语进行党课的讲述,党课主题明确,内容富于哲理,语言清晰流畅,精神饱满,讲授节奏感强,富有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最终荣获二等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我院党委荣获“e起学党的知识微信答题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5 29 日至 6 21 日,我校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重点内容,通过“西外党旗红”微信平台,采取网上互动答题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举办“e起学党的知识微信答题竞赛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经济金融学院党委将答题竞赛作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规定时间内参与答题,以知识竞答为契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全校党员、师生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学院在本次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进新征程

——我院师生融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荣获“优秀主题党日”

524经济金融学院师生融合党支部举办“学习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延安记忆《青春向延安篇》,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讲话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夯实信仰基石,弘扬红色基因,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此次活动在“‘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进新征程’——党在我心中”优秀主题党日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主题党日” 

贯彻新思想,奋进新时代

——我院学生代表荣获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答一等奖

626日下午,学校在启智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我院参赛代表安一果、谭秋月、石明轩、孙浩雯同学在本次知识竞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学习成果和良好的竞赛风貌。他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最终在本次知识竞答荣获一等奖

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在主题朗诵大赛、宣讲大赛、主持人大赛中荣获多类奖项

为提升大学生的理论自信,培养其作为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者、实践者和传播者的能力,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展示学院的精神风貌。

其中,我院章强、惠世豪、刘畅、李丁丁同学参赛作品《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节选),周歆蕾、王俪霏同学参赛作品《青春献礼二十大,扬帆奋进正当时》在大学生“学理论、诵经典”多语种朗诵比赛荣获优秀奖;我院王建行同学以其作品《从“两个一百年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在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语种宣讲大赛中荣获优秀奖;我院杨欣同学在“循音逐梦·薪火相传第二届多语种主持人大赛荣获优秀奖 

一百零二年,筚路蓝缕,一百零二载,风雨兼程。经济金融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政同心坚定信心,干群齐心保持恒心,师生一心不忘初心,在积极参与学校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中取得多项佳绩系列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接下来,经济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把爱党之情、爱国之情和爱校之情转化为强大合力,把党的政治领导力、发展引领力、群众组织力转化为内生动力,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向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文字整理求真力行青年理论学习中心;审核魏锋、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