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坚守理想,践行担当——经济金融学院2023年度校级 “两优一先”风采展示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7-01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推广先进、赶超先进。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院副院长田径、2021级金融专硕1班张雯、2020级金融学3班霍潇君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院党务秘书、2020级辅导员罗倩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先进基层党组织

躬耕教坛守初心,强国有我树新人

经济金融学院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

教师第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重点,以打造“七个有力”模范支部为载体,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一年来,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参与《经济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中6门课程指南撰写;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改项目立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疫情期间,支部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前往食堂帮厨,冲锋在前,参加了困难“史无前例”的监考。

优秀党务工作者

青春作伴求真知,踔厉奋发勇作为

罗倩

她以严立身、以实行事。以坚定的信仰、大胆地创新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着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她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积极探索党员发展、培养与教育的新路径,成立“求真力行”青年理论学习中心、党建工作室,编印相关工作制度汇编,为党员培养教育提供了新模式和新机会。她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持为学生讲授党课,与发展对象进行一对一地谈话,以实践经验教导各位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持之以恒地追求进取,为学院党建工作增添动力。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

科研工作开新局,服务奉献显风采

田径 副教授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着眼当前、与时俱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身为一名教师,他爱生如子,率先垂范,对学生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帮助毕业班学生联系用人单位,引导理性择业,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学生解决实习、就业问题等。身为一名领导干部,他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志愿工作一线,多次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主动申请进入隔离考场,并圆满完成监考任务。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

勇攀科研新高峰,担当使命敢为先

张雯

作为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党支部书记,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在学术专业中,她不断精进个人学术能力,负责学校130名本科生的双学位《国际贸易实务操作》课程教学,并指导学生们进行国际贸易实务的学习流程。在工作中,她敢于打头阵、唱主角,以认真踏实的态度负责起支部中20名党员的教育管理及培养工作,并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的政治觉悟作出了积极贡献;耐心仔细、从容不迫地负责起学院120名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保障研究生同学的安全稳定。

怀抱梦想知奋进,心存善意暖人心

霍潇君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她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积极、学习认真,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完成学习生活中的每一项任务,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之路。大学期间,她主动参与“送餐志愿活动”“丝博会志愿活动”等社会实践,以暖心、爱人、奉献的品质得到师生肯定。在班级工作中,她踏实肯干,担任2020级团总支副书记、金融2003班团支书,积极策划了多项班级主题团日活动,打造模范团日班级,并带领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值此庆祝建党102周年之际,经济金融学院广大师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命在肩不容懈怠、重任在前必须担当,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扎扎实实、勤勤恳恳,敢于奋斗、甘于奉献,以坚定砥砺教育报国的初心、立德树人使命的信心和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决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文字整理:“求真力行”青年理论学习中心;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