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我院举办“求真力行”学生党建工作室授牌仪式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3-23

2023年3月22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SC102举办了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委员会“求真力行”学生党建工作室授牌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魏锋、党委副书记王开琴分别宣读了《关于成立“求真力行”学生党建工作室的决定》《“求真力行”学生党建工作室建设方案》,提出了工作室的成立目的、发展定位及发展目标,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工作思路、实施计划、场地建设等内容。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沛为“求真力行”学生党建工作室授牌,并从学校党建品牌、学生党建定位、青年党员成长三方面提出了期许,他希望“求真力行”学生党建工作室全体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在新时代中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志青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主题宣讲、主题研讨、学生党员评先评优表彰等特色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与学生成长成才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打造师生分享交流、成长锻炼、专业提升的优质服务平台,学院成立“求真力行”学生党建工作室。工作室将按照“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树牢一个根基,立足两个载体,打造三支队伍,落实四大融合,着力孵化辅导员专业化成长计划、学生骨干卓越式培养计划两大工程,重点推出主题沙龙、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专项调查等“6+9”项品牌活动。同时,立足当下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关键节点,围绕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理念、新要求,聚焦学生成长成才的新特点、新需求,研究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新问题、新路径,努力开创学生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图:马荃;文:罗倩、安一果;审核:王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