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立足学科特色,务求学史实效”——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李村璞为行政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6-30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8日上午,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李村璞在会议室JE310为行政党支部讲授了题为“立足学科特色,务求学史实效”的专题党课,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李村璞在党课中提出,做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实际、守正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史实的层面,应该更进一步,阐释好贯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课程建设是主战场,课堂教学是主渠道,要充分利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课程,打造引人入胜的中国金融史课、扶贫史、经济发展史、红色主题实践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使党史学习教育有内容、有深度、有体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要开展研学实践,用好陕西本地红色资源,参观红色旅游景点、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用活百年党史教科书,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党课结束后,魏锋表示,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二是要保持党史学习的持续性;三是要利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学生明大德,培育时代新人。与会教师党员一致认为,要立足高校实际,把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图文:牛婷;审核:李村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