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9-15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2021年9月10日下午,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之日,经济金融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JE310会议室观看了学校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直播,随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魏锋主持。

学习会上,魏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采取参观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习近平等先后参观了北大红楼、毛泽东同志故居,追忆伟人功勋,赓续红色血脉。参观结束后,习近平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副书记王开琴领学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与会人员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针原则、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文学习。

在认真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紧扣学习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通过专题学习,全院教职工表示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作用,同时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将《意见》学习总结好、贯彻落实好,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传家宝”、守好“生命线”,把全院师生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共同汇聚起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和磅礴力量。(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