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行2021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1-11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2021年11月10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分党校在SD207举行2021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担任主讲老师。学院8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分党委书记魏锋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魏锋对经过年级推荐和严格选拔参加党课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要求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和入党动机,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党课郑锐华同志主要围绕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讲解。首先他详细讲解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以及党员所拥有的八项权利,并结合俯首甘为樵夫、为民披荆斩棘的廖俊波,“贫困人民的好公仆”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人物事件,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郑老师在讲课中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党课内容,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精神落实到实践当中。同学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勤奋学习、认真工作,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期培训由学院分党校组织,分为课堂讲授、影像教学、主题研讨、个人自学、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课堂讲授模块共五次专题讲座,邀请校内党建专家担任主讲,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做实做深做透,是学院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培训、党建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图:刘毓蓉;文:安一果;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