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党建业务同引领 校企合作共双赢”——经济金融学院联合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1-11

2021年11月10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陕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卢龙斌以及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党支部成员一行15人莅临我校,经济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金融教研室副主任李江平主持。经济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魏锋对卢龙斌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经济金融学院分党委的组织架构以及建党100周年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表示此次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契机,希望通过此次校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也能拓展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全覆盖的实习机会。随后,卢龙斌介绍了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校企联合促进协同发展,切实将教育引导与企业发展、知识成果与结果转化、经济理论与金融实践相结合,通过此类活动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会上,教师党员张伟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及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企深入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与此同时,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卢龙斌在SC102为经济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作了题为《认知、信念与行动》的交流分享,他结合自己在金融行业丰富的经验,通过鲜活的案例,给同学们深度阐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个人素养的持续提升就是个人职业发展最坚固的基石。他希望同学们知边界、守底线、存敬畏、常感恩,明确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见微知著,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际行动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交流结束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开琴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在副书记王开琴陪同下,卢龙斌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经济金融学院金融模拟教学实验室。

经济金融学院始终坚持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努力为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而竭诚努力。接下来,学院也将进一步贯彻“党建业务同引领,校企合作共双赢”的发展理念,坚持分类指导,调动好学院各党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具体化、精准化地抓好学习教育,努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不断推动新形势下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图:赵子龙、贺雨佳;文:罗倩、安一果;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