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学生党员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帮扶计划暨党建进宿舍启动仪式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1-24

在积极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办法》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1月24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行政楼A107举行了“党员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帮扶计划暨党建进公寓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沛、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处)长丁铭、经济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魏锋、副书记王开琴、辅导员罗倩、王瑾以及学生党员代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王开琴主持。

魏锋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员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帮扶计划实施方案”和“党建进公寓”工作实施计划。他指出通过这两项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党员身份意识,强化示范引领和朋辈监督,发挥好组织带动、工作带动、榜样带动以及监督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随后王开琴宣读了一对一帮扶名单和党员宿舍名单。

学生党员代表田智元表示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新疆籍学生代表陶斯艳•阿布沙拉木表示会抓住机会,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努力奋斗,争当先进。

魏锋为与会党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赵沛为党员宿舍代表颁发了党员宿舍标牌。

会上,丁铭强调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及培训的重要性,肯定了“党建进公寓”的必要性,这一活动是激励全院学生“争优、创先” 的进取精神,营造“全面参与、全员监督”的党建工作氛围的有力举措。

赵沛指出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勉励全体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在学校发展、学院建设中添砖加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学生公寓为党员宿舍挂牌。同时,赵沛还现场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讲到党员宿舍”不仅仅是一个标牌,更是一面旗帜,大家要将自己所在的宿舍建设成内务整洁、学风优良、服务奉献的模范型宿舍。

学生党员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帮扶和党建进公寓活动是经济金融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和学生党员实际,建立健全学生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的有力措施。学院将持续加强学生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思路,选树典型,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工作实效和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文字:王开琴、王瑾;审核:魏锋、赵沛、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