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分党校顺利完成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2-06

为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根据校党校《关于举办党校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经济金融学院分党校于2021年11月21日至27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发展对象培训,培训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培养相结合,坚持实践锻炼与提高素质相结合,内容包括以观影为主的特色教学、形式多样的体验式学习和主题研讨会。通过校院两级党校的培训学习,帮助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观影学习,领悟思想真谛

11月23日至26日晚,我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集体观影活动,全体发展对象参加。在三天的观影活动中,观看了纪录片《榜样5》和《不朽的马克思》。《榜样5》聚焦“抗疫”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新冠疫情期间入党的新党员代表云宣誓等形式,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不朽的马克思》再现了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很好地用电视化手段呈现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伟大成果,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观看影片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对民族、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切实的行动。

实地参观,践行爱国情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21日上午,经济金融学院组织第7期发展对象进行革命圣地学习参观活动。在参观中,同志们浏览了大量生动、翔实的历史照片、文献、图表和文物,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艰苦斗争的光辉岁月。此次参观活动既是一堂生动而实际的专题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将其内化为爱国之心,外化为报国之行,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

主题研讨,感悟培训收获

11月27日晚,我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研讨交流会,全体发展对象参加。各专业代表分享了培训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交流研讨选取“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组织入党、行动入党?”“如何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加强自身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青年学生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学生如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结合自身实际谈一谈新时代党员先进性的具体做法。”、“党员应如何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六个主题进行分享,学员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思想入党、组织入党、行动入党。汇报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通过培训,我院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提升党性修养,同时也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要求和职责所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更加坚定了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要时刻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践之于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图文:安一果;审核:魏锋、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