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分党校顺利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根据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2021年11月10日-28日,经济金融学院分党校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学习活动,8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以“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为主体,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培养相结合,采取课堂讲授、影像教学、主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

一、开班仪式,端正入党动机

11月10日中午,经济金融学院分党校在SD207举行2021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开展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魏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了致辞。魏锋书记要求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和入党动机,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上,郑锐华围绕“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作专题讲解,讲解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以及党员所拥有的八项权利。

二、专题党课,提高政治素养

11月12日晚上,学院信管、CFA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21级辅导员李雯为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入党的条件与程序”开展党课教学,学生清楚了解了入党条件与程序以及在入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规范了入党的条件与程序。11月17日中午,学院党务秘书、2020级辅导员罗倩以“党的光辉历程和先锋人物”为主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将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带向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光辉历史,勉励同学们不懈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争做新时代先锋青年。11月23日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开琴以“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讲授,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现实需求。帮助学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措施和经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11月24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魏锋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题,围绕新修订的内容,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从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认真学习了条例的具体内容。11月10日下午,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卢龙斌在SC102为经济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作了题为《认知、信念与行动》的交流分享,卢龙斌结合自己在金融行业丰富的经验,通过鲜活的案例,给同学们深度阐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个人素养的持续提升就是个人职业发展最坚固的基石。

专题党课后,学员们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丰富的网络资源开展自学,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自主学习,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规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三、影像教学,提升党性修养

11月12日-14日,学院分别在SD207和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影像教学,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专题节目《榜样5》和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谈切身体会,讲责任担当。学员们深入思考,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勇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成员们就此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为期两周的培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提升了党性修养,同时也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要求和职责所在。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图文:安一果;审核:魏锋、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