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 汲取奋进力量——经济金融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2-14

  一、制定学习方案 领导干部带头学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理论学习“排头兵”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院制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通过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研讨、教师微课堂、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全面覆盖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专业结合学、灵活形式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支部积极响应 师生党员深入学

为促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师生党员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经济金融学院各党支部创新学习方法,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教师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集体备课等活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课程教学方面的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同推动新形势下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凸显自我教育 学生组织贯通学

在学习中,学院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切实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将学院党建工作与共青团工作相融合。学院“求真力行”青年理论学习中心、学生会、“中国志·青春梦”理论研习社等学生组织陆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通过健全学生组织例会制度、创新服务组织方式等形式,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与共青团建设迸发创新活力。

四、营造学习思潮 支部全员覆盖学

经济金融学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从“弘扬光荣传统、庚续红色血脉”、“强国有我,请当放心”等角度出发,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理解一个“号召”、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关键词内涵,力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为学院团支部建设创新赋能。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学院党建的有力抓手,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面覆盖、学深悟透、见行见效,推动学院工作行稳致远、奋楫勇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图文:罗倩、安一果;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