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赵国华同志参加经济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3-10

2022年3月9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JE3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国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赵源到会督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党委委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锋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制定方案,开展专题研讨,深化学习领悟;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师生建议,查摆问题清单;认真撰写对照材料,梳理工作思路,强化思想认知。通过线上与线下、座谈交流与材料对照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魏锋代表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作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魏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全体成员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在相互批评中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赵国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全面,剖析深入,整改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要求领导班子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深入、系统、主动学,将理论学深悟透,更好指导实践。二是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十四五整体规划、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相结合。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斗争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四是要充分发挥团队骨干的作用,以少数带动多数,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

魏锋代表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并表态,表示要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对照检查的问题以及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把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落细,确保改到位,改到底,长效坚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建校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文/图:罗倩、安一果;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