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4-02

2022年3月30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及行政人员在JE310会议室现场参会,全体教职工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魏锋主持。

会议伊始,魏锋传达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通报了近期部分高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严不实的情况,要求全体教职工严守防疫底线,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院长李村璞传达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巩固拓展党史教育成果工作方案》。他指出,接下来要持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魏锋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围绕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理论学习的通知》,学习了《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系列章节的内容,要求各位教师遵守课堂纪律,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夯实主体责任。

党委副书记王开琴领学了《高校巡视整改理论学习资料》“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以及《理论学习资料》部分章节。副院长吕寒领学了《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汇编》“关于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副院长田径领学了《理论学习资料》“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系列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紧扣学习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全体教职工表示,加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开展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与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者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到位,力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校七十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罗倩、安一果;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