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开展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暨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4-18

为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激发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经济金融学院将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抓手,利用多重平台打造“学生爱学、想学、会学”的政治学习氛围。2022年4月14日晚,经济金融学院在思政进公寓党团工作站开展了专题学习会暨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开琴,2020级辅导员、“求真力行”青年理论学习中心指导老师罗倩以及“求真力行”青年理论学习中心全体成员参会。

不同以往“老师讲、学生听”以及“一专题一学习”的政治理论学习传统模式,此次经济金融学院立足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将讲台交给学生、将热点融于生活,把灌输式讲授转为互动式交流、把模块化输出化为碎片式融入,以开放式的党课教育,为学生党员带来一场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活动现场,学习中心成员夏晨飞同学以“把握历史主动,争取更大荣光”为主题,从字观中国——“奋”进新时代、回看两会——“迈”进新征程、走近冬奥——“起向未来三个方面,带领学员们回顾2022年两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生动形象的讲解配之以鲜活有趣的图片和视频,让经济、科技、生态等关键词更加的生动而具体。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探讨中,同学们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全国两会中彰显的大国自信以及北京冬奥精神的实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感悟到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内涵,他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真正做到体会理论伟力、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学习方案,使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在学深上用功,在悟透上施策,在做实上加力,更好促进学生党员的全方位成长,学院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

在学生党建工作研讨环节,罗倩结合学生党建的现状,对学习中心的目标定位、部门设置、任务分工等进行了说明。王开琴以王国维提出的做学问的三重境界为例,希望同学们借助学习中心这个平台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汲取力量,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在政治和学习上双带头。

为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2021年11月,经济金融学院成立“求真力行”青年理论学习中心,搭建起学生党员学习交流、互促成长的平台。接下来,学院也将加强制度、队伍和平台建设,进一步充分调动学生党员主观能动性,强化身份意识,立身为旗,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校七十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罗倩、刘可盈;审核:王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