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议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4-30

2022年4月27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JE310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现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锋主持。

会上,魏锋传达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的精神。他指出,学院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级工作要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落实、检查和考核,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在实践中保证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和部署的顺利实施。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开琴传达了《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精神。她表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实践中强化职责定位,聚焦教学主责主业,加强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随后,魏锋根据《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传达学院党委监督责任清单。主要针对学校纪委领导班子集体责任、纪委书记责任、纪委副书记责任、各分党委(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责任等进行了情况说明。

副院长田径传达了《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年巡察工作要点》的精神。他表示,学校将专项整治工作和巡视反馈意见作为2022年校内巡察重点任务,学院要保证稳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在实践中破解前两轮校内巡察中学院存在的现实难题,立足巡查整改方案,构建一体联动校内巡察工作格局,切实把校内巡察建成密切联系师生的纽带,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纵深发展。

系列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紧扣学习文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院长李村璞表示,全体党委委员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通过不断的学习掌握基本的行为规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在实践中落实“一岗双责”,使各项工作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接下来,学院将对常态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整改落实。(图:罗倩;文:郭芮含;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