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正文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6-1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针对内陆地区数字贸易及跨境电商中高阶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系统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理论、运行规则和技能,熟悉跨境电子商务前沿趋势,能够充分整合经贸、管理、大数据分析、跨文化沟通、法律等多种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并运用于实践工作,且能够在多元文化环境中灵活自如运用外语从事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决策、国际商务谈判等的国际型、复合型、交叉型和应用型的“四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

二、专业特色

1.建立了全方位的政府、院校、企业、研究机构合作与共享机制,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科导向向需求导向转变。

2.构建了需求导向的“经贸+多语种+科技”的学科与专业深度交叉融合创新培养模式,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分割向交叉融合转变。

3.采用了与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共建的校企四年连贯式定制培养、基于政府平台的政校企联合培养等方式,达到本科教育与就业深度融合和无缝衔接。

4.设计了跨学科跨院系的课程开发、跨院系联合授课机制和“微专业”的跨院系共建机制,致力于培养中高阶的国际型、复合型、交叉型和应用型的“四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

三、核心课程

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商营销、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网络安全与支付、跨境电商多平台运营理论和实训、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应用技术、跨境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法、跨文化沟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与文化等。

四、就业去向

国内外互联网公司、跨境电商公司、网络科技公司、贸易公司、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以及个人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