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文

我院李沂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5-24

近日,我院李沂副教授(通讯作者)和西安交通大学吕心阳博士合作完成的学术论文《顺周期研发、水平型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被《新华文摘》2022年第22期转载。

该论文发表于《财经问题研究》2022年第6期。论文基于种类扩张内生性增长模型,对我国研发、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联系进行了研究,在我国推进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创造新市场需求的背景下,回答了水平型创新与垂直型创新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影响,以及政府与市场在企业研发创新中的作用等问题,对于我国如何分阶段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论文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快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此次转载再次表明相关研究得到了学术界广泛认可。

《新华文摘》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人民出版社主办、新华文摘杂志社编辑出版。作为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新华文摘》编选了大量弘扬时代主旋律、荟萃人文学术精华、凝聚中国经验的优秀文章,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是我国最具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文图:李沂;审核:李村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