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文

我院当选西安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4-08

4月6日上午,西安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浐灞生态区举行。西安市有关单位、跨境电商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围绕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新优势、新趋势、新机遇发表推介和演讲。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昌利、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出席并为西安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揭牌,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副局长麻晓勤致辞。我院学院当选西安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和专业建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选民在讲话中首先对跨境电商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围绕西安跨境电商发展情况,综合横向对比数据和配套产业基础,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西安跨境产业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潜力趋势。麻晓勤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市扎实推动跨境电商发展迈向新高度,使之成为西安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名片”,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的新引擎、新动能。

会议后半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9家单位为浐灞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经济金融学院始终致力于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深度嵌入地方经济建设和贸易高质量发展,作为西安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学院早期便深入参与章程起草、协会筹备与共建过程。西安市跨境电商协会搭建了包括人才培养、政校企沟通的全链条跨境电商交流沟通平台,对西安跨境电商发展和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意义重大。依托西安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和跨境电商教学实践基地,学院将整合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实现多方协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跨境电商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机会。图:西安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筹备组文:杨蕾审核:吕寒